【柯同大暑糖刀PK】消息已发送

梗:未发出的信息

搭档@叶行也 

上下棒见终宣 



全文6k+,彩蛋2k+,祝各位看的开心!


——————————————————————————————————

1.

江莱再一次收到了那条短信。

 

短信内容与之前并无不同,依旧只有普普通通的四个字,在手机屏幕上空荡荡的挂着,莫名让人心悸。

 

‘生日快乐。’

 

这是在两年前顺利离开柯南世界后在偶然一天收到的短信——尽管那一天并不是他的生日。江莱把其当作发错的祝福——于是次年的同一天,他再次收到了这份不属于自己的祝福。

 

突然来的冲动让江莱想去追问你是谁。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然而只有一个红色的感叹号转着圈。


“发送失败?”江莱疑惑的嘟囔着。


那就这样吧,重新归于普通人的江莱思考再三,没有将其拉入黑名单。

 

倒是很少有这种祝福方式了——

 

他如此想到。



2.

 

“还是没有发送出去?” 


降谷零沉默着摇了摇头,将那个旋转着的感叹号递了过去。


松田阵平扭过头没有去看手机,他苦笑了一下,神色却意外的平静了下来,墨镜早已被摘下随意的丢在了身边,露出了那双遍布着血丝的双眼。他缓缓的用手背盖住了双眼。


“就差一点。”他喃喃道,“但凡早一点想起来……”


 

 3.

“就算你杀了我,也不会得到任何情报的——”

 

阴冷的审讯室内,有一人被吊在刑架上,此时他全身已经是鲜血淋漓,整块身体没有一块好肉,甚至十指的指甲早已卸去,淙淙的鲜血如溪流般滴答滴答流淌在地面。

 

刚一进门的江莱就听到了这声嘶力竭的嚎叫——而明显的是,那已经漏了风的,如残烛一般的证明只会让人觉得可笑。

 

江莱无奈叹了口气,为那地面上的鲜血和空气中令人作呕的刺鼻气息。

 

他用另一只空闲的手“咔”的一声关上了大门,碍于琴酒那冷峻的视线还是趟了这片污啧。刑架上的人还是在无声的咒骂着,江莱毫不在意的将电脑放在桌上,去看这位不幸的犯人。

 

他始终挂着优雅得体的微笑,眼里却如深渊般泛着冷意,他慢条斯理的摘下手套,动作优雅的仿佛一位倨傲的贵公子。江莱移步到那人身前,蹲了下来,随后却是狠狠的将对方的头强行抬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任由那人的痛呼和清脆的骨裂声。

 

 

“认识一下,我是汾酒。”

 

他道。

 

片刻后,江莱从刑讯室里走了出来。

 

他仔细的擦着手上的血渍,神情舒缓着走向琴酒。

 

“处理完了?”踩灭吸了一半的烟。银发杀手面色冷峻地走到江莱身前,伏特加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的跟着。在他高大身影的映衬下,少年意外显得清瘦与虚弱。

 

江莱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毕竟他的孩子与妻子都在我的手上,再耗下去也没什么价值了。”

 

毕竟亲身经历过才知道怎么样算是最疼-------这一点,江莱经验丰厚。

 

琴酒自是知道他的能力,点了点头就要越过江莱进去,却被少年挡了路,“他家人还是我负责,对吧。”

 

“当然,”琴酒淡漠道,却又在擦肩而过时补了一句,“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纠结于这种小事。”

 

江莱笑了笑,“这不是堤防你门吓到孩子吗。”

 

在跨出门的瞬间他又遥遥补到,

 

“人快死了,你们注意。”

 

 

 

 4.

 

入夜。

 

江莱倚墙站在角落的阴影里,听着远处的枪声慢慢撤远,浓重的硝烟味和的刺眼白烟弥漫在空气中,不由的想让人打个喷嚏。

 

与阴影融为一体,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肩膀处传来隐隐绰绰的刺痛,移动一下都感觉扎心的痛。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小声抽搐着,随着一声长叹,还是决定用手机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幸运的是,波本的速度够快,片刻之后,耳机里便传来对方沉稳的嗓音,“任务结束。”

 

江莱满意地看着车自动来到自己的身边——然后无赖的伫立原地示意对方下来给自己开门。还没等安适透有动作,他就将手机对准了自己的伤口。只消一眼,安适透的脸色就黑了起来。

 

肩膀处已然全是蔓延开来的深红血迹,甚至顺着胳膊流淌而下,一滴一滴的滑落至地面。而被射伤处更是血肉斑驳,翻卷的烧焦处,似乎可辨认出白骨。

 

江莱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已经开了一个的身体,他调转光线,本想耸耸肩——最后作罢,只得满不在乎地叹气道,“我只是个文职好吧?叫我来现场打辅助受点伤很正常的吧......”

 

安适透抑制住怒气,冷冷道,强行打断“你知道我的意思不是这个——你是不怕失血过多————”

 

“但我的的意思是这个。”

 

江莱拿着手机,微不可察的眨了眨眼,淡漠道。

 

 

 5.

 

一个安静的私人酒吧。

 

昏暗的灯光下,低沉的音乐在耳边回荡,调酒师正在埋头沉默的擦着酒杯,丝毫不敢抬头去看吧台前正在交谈的两人。

 

贝尔摩德摇晃着酒杯中深红色的液体,看着晶莹剔透的玻璃上出现那一道淡淡的痕迹,又迅速消散下去。她似是微微笑了笑,微微仰头,露出了优雅的脖颈,不急不徐将最后的液体品尝而尽,才微笑着转头看向身旁的少年,问道,

 

“听说你伤得很严重?”

 

“......我认为这是肉眼可见的事情。”

 

江莱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挂在椅子上,他的右手连带着臂膀都缠上了厚厚的绷带,如同木乃伊般牢牢钉在了原位,不可移动半分。好在固定者的黑色大衣帮他遮掩了这堪称狼狈的一幕。

 

但凡今天换个人来找他,江莱都不会受这份罪千里迢迢来赴宴。奈何这是难得回一次日本的大女明星,他的推荐人,推是推不掉也不敢推的。

 

距上次任务已经过了个月,琴酒也像是开了良心没有来打扰他,江莱乐得这份清闲,放松了数日,却也只能家里躺着养伤——事实上,他在这里毫无去处。

 

少年趴在吧台前,无聊戳了戳眼前丝毫未动的玻璃杯,熏黄的灯光映在他琥珀色的眼眸中,淡黄的液体微微荡漾着水波,微垂的眼睑下莫名带了些说不尽的孤寂与温柔,像被遗弃的小动物般眨着湿漉漉的眸子。

 

贝尔摩德不由得为自己的错觉笑出了声,心道,那些死于汾酒手里的人听了这话怕不是在地底也要闹起来。

她清咳一声,收起刚刚的想法,声音缓慢而从容,“这次找你,是因为有个身份特殊的叛徒需要你处理。”

 

江莱坐起身来,倚靠在吧台上,闻言嗤笑了一声,“我还以为你特地赶回来看我。”说罢,未给贝尔摩德应答的机会,他又摇了摇头道,“说吧,怎么个特殊法?”

 

少年的声音低缓温柔,明快清凉的声音钟却掩着刺骨的寒意,阴暗颓败的气息涌上,宛如因你与昏暗中低声呓语的毒蛇。

 

“克里莫萨,”贝尔摩德感受着突然焦躁的空气,表情突然冷漠道,“刚刚发现了的中国卧底,目前半死不活的躺在审讯室里。”

 

江莱愣了片刻,突然笑了起来,阴影中,他的表情变幻莫测。

 

“的确很特殊。”

 

 

 

6.

 


 

饶是江莱做好了心里准备,在踏入刑讯室时还是愣了一下,无他,太干净了。

 

距离抓到克里莫萨已经三天过去,然而里面没有一点上刑过的痕迹,仿佛打扫过一般没有一丝丝血渍,而正阴影中心的人也不是被绑在刑架上,端端正正靠在凳子上假寐。除去空气中那浓重的血腥味,这里没有任何审讯的痕迹。

 

不是说已经经过好多人,动过手了吗?

 

江莱谨慎的选择站在了原地,面色不改,却与心中微不可察的点了一点头——至少这样,他也不用考虑动刑了。

 

克里莫萨,组织最小的成员,因三年前误入任务现场选择加入组织。主要活迹于北美洲一带,擅长观测与侦察,据传能察觉到任何人所在位置。来无影去无踪,极少与人交际,有“幽灵”之称。

 

微弱的灯光下,江莱看清了对方的样子。

 

黑发披肩而下自然落在腰间处,刘海梳得整整齐齐,带些稚嫩的苍白脸色间却是没有任何表情,平静得仿佛一潭死水,双手自然搭在桌上支撑着下额,浅咖啡色的风衣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显得清冷淡漠。像是被吵醒一般,对方轻颤了颤了睫毛,转头望了过来。

 

那一瞬间,两双如出一辙的琥珀色眼眸对在了一起。

 

“江莱,”对方慢条斯理地顺了一下头发,先他一步发声,眼里泛起了点点波澜和若有若无的笑意,她展眉道,“好久不见。”

 

江莱忽视了对方使用的语言,伫立在原地,微皱了皱眉,俊美的脸上黑暗中情绪变化。那一瞬间属于汾酒的杀气四溢。“我们并没有见过。”他抿唇道。

 

“好吧,”对方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又低低微笑了起来。

 

江莱略待思索的盯着克里莫萨那明显年轻而又淡漠的脸庞,对方笑意盈盈,琥珀色深浅的眼眸确实如潭水一般死寂。

 

看出了江莱的沉默,克里莫萨反而再次笑了起来,对方似乎是想伸腿做个懒腰,却又不知为何停顿了一下选择了放弃——按照情报,克里莫萨几乎断绝了所有人际交往,甚至拒绝与人说话——江莱隐隐察觉到某种违和。

 

“介绍一下,我叫温岐安,嗯‘多歧路,今安在’的温岐安。嘶麻烦你先进来带上门?顺便小心有没有监控什么的。”对方戏谑道,”否则你一会儿可能亲自出现在这个位置上。“

 

事实上他站在这里时试探就已经开始了。江莱对自己的处境非常了解,毫不意外的”咔擦“一声合上了门。他来到克里莫萨对面,以这个角度能轻易的居高临下的看到对方却又完整的将自己淹没在阴影中。


”挺谨慎的嘛,“对方嗤笑了起来。


江莱没有废话,郑重思索了一下,抛出了第一个问题,”······你今年多大?“


灯光下的克里莫萨似乎张了张嘴,却突然撕心裂肺的咳嗽了起来,随之紧闭着嘴将声音强行压抑在了嗓中。似乎是遇到剧痛,她忍不住蜷缩了身体,紧扣着桌角的手已经泛白,只留下极低的呜咽与低喘。


·······不就是个咳嗽吗,至于?


江莱冷眼看着对方呼吸平静下来,丝毫没有搭手的意思。


克里莫萨习以为常的整理了衣服,”抱歉身体不太好。“她旋即又微笑道,”那继续?“


”穿越到这里时,我十五岁,不巧,现在也是。“


江莱觉得他疯了,要么就是眼前的中国卧底疯了。


平心而论,他认为疯的大概是对方——因为这位卧底直接跨过了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尽管克里莫萨面上始终带着堪称灿烂的笑意,对方琥珀色的眼睛却依然如同死水一般没有半分波澜,蒙上了一层厚厚的迷雾。


我的时间被停止,对身体的感知开始慢慢下降,得到了异于常人的能力,然后——困在了柯南的时间里无法出去。


克里莫萨似乎皱眉思索了一下缓缓道,”我亲自拨通了大使馆的电话,将一切托盘而出,但柯南的衍生作品很多,没有人能保证是否会出现意外,所以我成为了’克里莫萨‘,提防着所有意外。“


”我没有遇到HLJ,却等到了黑客’汾酒‘。“



7,


江莱突然庆幸自己站在了黑暗中,以至于他可以无所顾忌地展示自己的茫然。


”衍生......?“


他缓缓道。


对面的克里莫萨却仿佛受到了什么刺激再次猛地咳嗽了起来,这次她没能忍住,堪称撕心裂肺声中,鲜血从口中自然溢出,顺着面颊滑落至脖颈处最后流入风衣的遮盖下。刺鼻的血腥味传来,殷红色将对方本就苍白的面孔衬得如枯萎的干花一般随时就要落下。


那双琥珀色的眸子转了转,旋即反应了过来,她声音颤抖着断断续续问道,”我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


”······是。“江莱的情绪被这通意外打的七零八落,以至于不知道该用如何面对这摊烂局。他的表情七彩变幻着,最终只剩下了沉默。


”我说我刚刚是药物作用没缓过来瞎说的你信吗?“克里莫萨颤颤巍巍着自证道。


江莱皱起了眉,终于意识到刚刚的违和来自何处。


“药物作用?他们对你用药了?”


克里莫萨感觉自己要完,绝望的闭上了眼,您为什么这么能抓关键词啊?


江莱看着对方丰富的面部表情,第一次质疑起了自己情报的可靠性。“性格孤僻”“不爱交流”“为人冷漠”,除了那张脸这位是半点没粘。插科打诨下,他也从迷茫中回了神——就算这是一本小说又如何?只要他的所作所为都是自己的意愿时,这个世界的本质早已与他无关。


——再差也不过是“汾酒”死亡罢了。


他拉过一张凳子坐下,似笑非笑,“我信了,你继续狡辩。”


温岐安自认失言,几个呼吸间将所有表情收敛起来恢复成了最初的高冷模样,冷意不自觉蔓延开来,对江莱的气息熟视无睹,她双手搭在桌上支撑着自己,平静道,“我快死了。”


“之前由于担心演技不足和说漏嘴的问题,我一直尽力避着’汾酒’,直到这次暴露被关在这里,我想,只要他们从我这里得不出任何情报就一定会用“汾酒”来试探我,所以我等到了现在。”


灯光下,她的眼底的带着轻微的暖意与淡淡的惆怅。


“这个世界——至少现在和我们了解的没有什么区别,只要覆灭黑衣组织就能回到原来世界,以后,新年那会儿吧另一个世界的江莱会来这里祝你新年快乐,你可以考虑用他的身份假死后摆脱黑衣组织·····嘶,这个应该不用我说。我向官方那边报上去了你的身份,如果没有意外可能会有人找你·······”


“等等,”江莱微眯起了眼,“所以,呈现在你们面前的,他是主角?我是同位体一类吗?”


在温岐安的沉默中,江莱讥笑一声,道,“果然。“


”你继续。”


“没了应该······等等。这个世界意识对我们这样的外来者极不友好,最好别在大决战卡bug,有可能会被一次性抹杀。之后原路飞回就可以,记忆也会跟着回来来的我预测。”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将这一切告诉我去对抗你们的‘主角’,毕竟我在原作中应该处于一个比较矛盾偏黑的角色。你需要我做什么?”江莱望着她,句句切中要害,“你提议我不要卡BUG,是因为你尝试过吗?”


“——还有,你不想回家吗?”


温岐安看着他,真真切切的笑了起来,目光坦荡。


“没有的事哥哥,喜欢您的人很多的其实。”她诚恳道,“您比较强,还惨。虽然一般这类人的结局都是和反派玉石俱焚,但我还是代表广大读者恳请您认清自己那颗要黑没黑的心,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因为想要救人,所以才会如此痛苦,这是好事。像我这种自私自利的才不会有这种烦恼。”


“我是没有重来功能的,这大概就是我的结局了——谁叫琴酒直接用炸弹把人炸残还不负责救助呢。”


“至于回家,当然想啊。”温岐安叹了口气,苦笑道,“我辛辛苦苦拼下来的重点高中大门都没就摸过就穿了,但在这个世界同样有我的祖国——两边时间并不同步,我的信息多多少少会被用到。甚至就算我现在死了还能被记录在档案里。”


“我没有那么高尚的情操,也不会把所有人的安危放在心上。对于我来说这个世界不过只是一部看过的动漫罢了。我会去努力救人,但绝不会让自己痛苦,因为我一直都是个废物。"


“但能为祖国牺牲,也是我的荣誉。”


江莱看着灯光下冷静直白的温岐安,认真思索曾经的自己是抱着什么样的执念一遍遍的重来去努力下将所有人拉在阳光之下,又是为什么在最后的迷茫与痛苦中陷入泥潭之中。


比起坚持到底克里莫萨,早已丢失了曾经信仰和执念的自己——


或许才是真正的疯子。




 8.

艳阳高照,蔚蓝的天空一尘不染,透彻的仿佛一块琉璃宝石,偶尔有飞鸟的痕迹划过。

 

江莱倚靠着树,看着贝尔摩德将对方的骨灰撒入江河。

 

按理说自己应该嘲讽几句,但实在不知如何开口——于是他沉默的看完了全程。摸着良心,江莱保证对方肯定拒绝葬在日本,很难说这是不是贝尔摩德的报复。大不了飘几年,总能回去的。


只是恐怕自己连这样的结局都不配拥有。

 

“我有个问题。”

 

回程上,江莱状似随意问道,“她为什么一定要服下毒药?”

 

贝尔摩德吸了口烟,吐出花白的雾气,脸上不见任何悲伤的情绪,她嗤笑一声,“给她那同伴打掩护罢了。”

 

他回想到了在那三天的准备中被额外注意到,甚至特地驻足观察的一家水果店,看着里面忙忙碌碌的身影,他双手自然插兜,躲在了树荫之下。江莱沉默了很久,直到落日余晖染红了大地,然后转身离开。

 

 

 9.

 

在某然的一天,汾酒遇到了江莱。

 

事实是,哪怕他们过去相同,未来也将截然不同。

 

看着对方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孔却截然不一样的眼睛,江莱充满恶意而又微笑着将“江莱”推了下去。他对方飞速下坠,落向地面-----当然,也没有兴趣去看对方是否成为了烂泥。冷风穿堂而过,将黑色大衣吹得飒飒作响。江莱收敛了笑容,沉默的看着对方。


转身离开的瞬间,嗡嗡作响的手机如刚才的少年一般飞速坠落。


“汾酒”死了,但也永远不会死亡。

 

他将会承担所有的代价与罪恶,去等一次灼灼天光。

 

新年快乐。

 

 

10.

 

看着面前的北川真芥,江莱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对方猛扑上来就要朝自己动手,在那血红色的眸子中,他看到了自己眼中的隐隐笑意。

 

下一秒,枪响。

 

从地下室中出来的江莱揉了揉作痛的额头,将变声器和足够的子弹带上,再次原路返回。利用北川真芥姐姐的声音将对方麻痹后,他果断抬手补枪-----

 

踏着弥漫在空气的鲜血,他不急不许的走进了主控中心。

 

将数据导入,发送,虽然不知道即将给谁,反正无赖就那几人。从未与红方沟通过的江莱停顿了一下,踏着北川真芥的身体走向另一个截然不同的方向。

 

那里有着他最后要见的人。

 


“没想到你还活着------汾酒-----”

 

听着对方沙哑而又包藏着怒火的声音,江莱在某一瞬间感到了熟悉,似乎是很久以前听到过这样的质问。

 

“不然呢?”江莱微笑着在房间内踱步,却是一下都没有看向中央的老人。清冷的琥珀色中倒映着无尽疯狂与淡漠,交织的如同不见低漩涡一般。

 

“我创造了了琴酒的死亡,将朗姆暴露给了警察,亲自为贝尔摩德送上贺礼-----”

 

“你猜猜,是为了什么?”


老人撕心裂肺的咳嗽了起来,江莱转头嘲讽般笑了一下,“当然是为了给死在你们手里的无辜人报仇啊——”


满意的看着对方脸色涨的如猪肝般通红,气息也渐渐紊乱了起来,他一下下敲打着电脑边缘,又恶意的笑了起来,随之又归为了似水般平静,只剩下不尽的冷意。


“假的,不过是为了好玩罢了。”

 

隔着厚厚的金属板似乎能听到远处传来的剧烈的爆炸声,一瞬间整个地面都似乎在发颤。

 

江莱期许的听着爆炸声平静下来,突然有了一种“子承父业”的错觉,尽管他早已忘记了自己的父母原本是在做什么。

 

警察?还是导演?

 

爆炸声距离中心点越来越近,这里却迟迟没有任何动作,江莱早有预料的叹了口气。

 

没办法,反派永远都是要死在主角手里,只可惜,他并不是世界所承认的主角,甚至连最后动手的机会都不愿意施舍给他。

 

——但也没有关系了,故事即将结束,这个密闭的容器终将会迎来结局,这是最好的坟墓。

 

既然世界意识想杀死他,那自己同样也可以借助这份助攻用鲜血与疯狂去为黑衣组织送上自己的贺礼。

 

指尖在电脑上飞速敲打,托“江莱”的福,他窃取了世界的一份力量,而在故事结束的那一刹那,或许可以发一点什么过去。

 

就是不知道何时才能送达了。


当然,也有可能永远都发不出去。

 

按照记忆里的时间敲下最后一串数字,江莱才回头看向虚弱的老人------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虽然他大概也能猜出对方应该在质问自己。

 

几个时辰过去,他终于如愿听到了剧烈的爆炸声,在那最后一刻,他按下了“发送”键,却又突兀的想起了不知何时看过的一句话。

 

炙热的火光与焦灼的空气中,意识也似被扭曲,瞬间燃起的大火点亮了昏暗的帷幕,橘色的云海剧烈翻滚着,成为最灿烂盛大的礼仪。

 

“一个最好的结局不应该是所有的坏人都死去吗?包括你,也包括我。”

 

“叮,消息发送成功。”


———————————————————————————— 


雷到了不要打我QAQ

知道很尴尬了对不起Orz)

最后一句话出自《诡秘之主》

6·7·中克里莫萨是很认真的在劝对方珍惜生命赶紧跑路,奈何好像没用(

别看现在话说那么绝对,该救人时半点都不犹豫(摇头


可以考虑看看彩蛋,是隐藏着的糖(全文最喜欢的地方)连着正文,论回到现实世界发现次原壁破了还有人来寻仇怎么办是种什么体验

(江莱:我!有!靠!山!)


祝贺活动成功!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姝色 | Powered by LOFTER